隔壁老王夸我帅(不私发鸭)

成年女性,热爱和平
爱磕cp,主磕all叶all炭all黑等all主角,当然这个号主产all叶
以及是炸号重来,原来的小可爱可以重新关注我一下吗~

  补档

【生活不易,老王叹气.jpg】

————

开头一段车走外链

链接见评论区。

——

    香烟。

香水。

朱唇。

旗袍。      

老唱片里缓缓流动的音乐,歌女婉转的吟唱。构成了韩家那位军阀夫人。      

韩夫人来时,大厅里正是热闹。攀谈喧闹充盈每一个角落,衣冠楚楚,形形色色。 只是这位夫人一来, 满座又有哪个能忽略这抹艳色,一瞬寂静后,聚焦点一下都挪去了同一处。      

有人问:“韩夫帅怎么舍得放夫人独自赴宴?夫帅今日不来了?”      

“大帅公务繁忙,便叫司机先送我来了。”韩夫人垂眸,展扇一笑,“我不过先行一步,可没什么好关注的,各位大人只顾尽兴便是。”

手中香扇一挥,美人款款一笑,便引无数狂蜂浪蝶。

几句寒暄,这位美艳的夫人终于将几个趁机邀约共舞的绅士抑或登徒子回绝了干净,便踩着高跟,朝角落避去。

哒哒的声音,仿佛踩在心间上。

被温柔而强硬回绝的人咽下一口唾沫,看着美人纤腰丰臀,立刻移开了目光,小声跟同伴道:“无怪韩文清不肯放她出来了,叶家小姐成亲后,可真是愈发风情万种了。这般尤物,若换了我……”

话虽未尽,几个存了旖旎心思的男人却不约而同在心里补完了后半句:“只怕是那香榻,都下不来了。”

“大姑娘啊。”      

人群中,熟识的孙老夫人越过一群大多存了绮念的男人,拉过韩夫人的手,两人同往边缘走去,挑了个地儿落座,便忍不住怜爱道:“又抽了烟?这洋烟还是得少抽,你这丫头又不是没见过鸦片害人之处,烟杆子再好,上了瘾啊,也跟那毒鸦片没差了。”    

  叶修失笑,“老夫人,我已嫁给韩夫帅数月,您这句‘大姑娘’,可委实有些不合适了。”

“怎么,嫁人了就不是我的大姑娘了?”      

“夫人说笑了。我身份再如何变呀,也是认您这个长辈的。”      

“叶丫头,当初你嫁给韩家那小子我就不支持,这几个月来,你们夫妻两个也是聚少离多,能有几回举案齐眉?京城里头明面是赞你们夫妻之间伉俪情深,可我却觉得,你们两个委实不合呀。”  

     叶修轻轻推了推她的手,嗔怪:“老夫人……”

“这几个月来,他韩文清竟然连你的人都不放出来了,生生将你这样的巾帼女儿困于庭院,可不是混账!”

叶修无奈,“我与大帅其实……”

“我知道你这丫头从不嚼人口舌,可你也没必要这样维护他!”老夫人越说越气,握着半个闺女的手不肯松开,韩夫人也只好柔顺地坐在老妇人身旁,纤纤玉手搭在老妇人后背,不住顺气。

孙老夫人乃是京城里头另一家大户。虽不如叶氏百年世家,势力大多安在南方,却也是个颇有传承的一方大族,有权有势,在盘根错节的皇城根里很有几分地位。

叶家与孙家素来交好,算是世交。孙老妇人一生只得一子,对嫁入叶家的手帕之交,也就是叶母生下的叶家姑娘一向十分喜欢。

尤其在有孙家少爷这混世魔王对比的情况下,对小姑娘的喜爱更甚,视如己出不说,简直比对自己亲生的儿子还要上心。当初年仅十五的亲儿子奔赴战场时,送也不送,递一句“好男儿志在四方,君子以自强不息”便作罢;叶姑娘南行时,活生生上演了个八百里长亭送别,回头没少掉泪,私底下更没少埋怨叶元帅狠心。

她倒也不是纯粹的喜欢挚友的孩子,当初叶秋突然西征,孙老夫人也不觉得稀奇,一句云淡风轻的“孩子长大了,是该受些历练”,而几日后,叶家最宝贝的姑娘就这样不声不响出嫁,倒是让她当场摔了茶盏。

“……大姑娘啊,你也知道,我最属意你来做我孙家少夫人。”老夫人说着说着,又长叹一声,“可惜了,可惜了。当初你娘亲竟然背着我不声不响就把你嫁了出去,这件事啊,注定是一大憾事了。”

韩夫人微微一笑,周遭目光瞬间都给引了过来,爱慕的打量的好奇的,太多人注目。她却不紧不慢,拢了老夫人手在掌心,温声细语:“大姑娘哪怕七老八十了,也最最亲老夫人。夫人可不能因着大姑娘嫁了人便生了罅隙,不然我可得日日造访,非缠得夫人不得安生!”

美人娇嗔,实在风情无限。

老夫人乐得合不拢嘴,连连道:“你这姑娘,就是嘴甜!”

韩夫人七窍玲珑心,若是存了心哄人,又有哪个抗的住她递的糖衣。

老夫人很快揭过了这个话题,只是拍拍自己最疼爱的半个闺女的手,叹道:“大孙那孩子念你得紧,你得空也劝劝他。”

叶修嘴上应是,心里却想,劝哪门子的劝,还是此生江湖不见为好。

然而人怕什么来什么。

笙歌曼舞里,一道声音忽然穿破靡靡之音,人未至,话先行:“母亲拉着叶妹妹说什么私话呢?”

这世上,带着轻佻语气唤韩夫人一句“叶妹妹”的,除了孙家那位煞神,不作他想。

——孙哲平。

穿着军装的男人带着邪肆的笑,直接坐在韩夫人身旁,不顾韩夫人的退避,直接将手一搭,大腿紧贴,将美人半个身子揽入怀中。

他笑着说:“叶妹妹,好久不见。”

眼里的凶光,却仿佛已经剥光了这身衣服,看完了下头裹着的玲珑身段。

“……哥哥真是好、想、你。”

评论(17)

热度(42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