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老王夸我帅(不私发鸭)

成年女性,热爱和平
爱磕cp,主磕all叶all炭all黑等all主角,当然这个号主产all叶
以及是炸号重来,原来的小可爱可以重新关注我一下吗~

【all叶】军阀夫人(8)

————

“哈哈哈哈哈……”

打破寂静的,是男人肆意的笑声。

叶修看了他一眼,目光依旧停留在他的手上。

孙哲平也跟着看过去,手突然往前一抵,按在了饱满的胸脯上。

叶修顿了顿,没有抬头,“你以为我不会动你的手?”

“这只手也拿不动枪了。”他往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方向看了一眼,做了个手势,另一只手没有动,却也没有移开。而手的主人狂妄得一如既往,“我记得你以前就说我,我是个疯子。”

“疯子可不管什么后果,也不留退路。”

突兀的枪响。

几步之外的黄少天举起双手,依旧笑得人畜无害,“哎呀老叶,枪法没退步嘛。”

他的脚边,坠落着一块方巾。

“前辈,我们都不想跟你动手。”温和的青年笑容和煦,仿佛还是当年那个明明身世坎坷,不受重视的,却能在误会后带着笑对那位赫赫有名的叶姑娘唤一句“前辈”的,不卑不亢的少年。

可开口却是:“前辈也清楚,或许曾经单打独斗我们都不是你的对手,但一别数月,前辈荒废的东西我们都不曾落下。何况哪怕是全盛时期的前辈,也没有把握能赢过在场任何两个人的联手吧?”

叶修施施然道:“我数数,一个开枪奇慢,一个话比子弹多,一个半残废……”她顿了顿,笑了:“你们三个,又拿什么跟我斗?”

“叶修,你当真不怕周泽楷挖了那位苏先生的坟?”

叶修道:“小周不会。”

“你以为自己做的多高明?”孙哲平从背后抱住她,下巴亲昵地抵在她肩头,甚至轻轻吻了吻耳垂,“你低估那位枪王了。”

叶修没有说话。

她并不知道这些人知道多少,杭州那头的周少帅又知道了些什么。这群人面前,自乱阵脚最不可取。

可有时候不是她想沉默就能如愿的。

孙哲平见她没有反应,也越发放浪。那只受伤的手覆上她平坦的小腹,接着便是一声轻笑,“听说韩大帅要上北线了。”

他说话的语气过于温柔缱绻,就像怀里拥着的是他的妻子,他们是再恩爱再亲密不过的结发夫妻。他们从青梅竹马一路走来,从两小无猜,走到白头偕老。

没有任何人的参与。只有他们两个,多么幸福美满。

“他是不是想让你给他生个孩子?”他温柔的摩挲着那一片布料,“你应该明白,叶元帅是铁了心要把叶秋困在前线,那么……叶秋为什么突然就能回来了?”

旁边的黄少天终于找到插话的机会:“西线那么容易打完?韩文清又那么巧一直很忙?叶秋回来了,他就能回来了?老叶,你这么聪明肯定懂对不对!”

叶修笑道:“那张佳乐……”

她突然顿住。

张佳乐……

张佳乐……

不对。

那天他不顾后果闯进来,露出那样的神情,支支吾吾又迫不及待着什么?

张佳乐回来了,韩文清也回来了,而且看架势短期内不会走,可如果这样张新杰和林敬言,甚至还有宋奇英在内的那些心腹和继承人为什么全部留在了东北?

她嫁人后对军中事务有着刻意的回避,可她与韩文清相识多年,彼此也是知根知底,那日归府整兵时她曾粗略一晃,似觉有些寥落,那时候未曾多想,只当一部分已经先行去了京城外头的校场安顿下来,可如今回想起来,便是他从前随身的亲兵也没齐活,何况其他兵卒。

东北有什么?

西线……

许多东西慢慢开始抽丝剥茧,一点点串连。

“叶秋……怎么了?”

“比起你的丈夫,你竟然更关心那个对你存了龌蹉心思的孪生弟弟?”

“叶秋是我的至亲,是没有人能与之相比的血脉相通的兄弟。”她说:“大帅从来不需要我替他操心,可叶秋算计不过你们。”

这群人个个都过了冲动的年纪,他们不似叶秋有那样的出身,自小接受最好的教育,他们几乎都是从尘埃里爬起来的蝼蚁,靠着自己步步为营,成了精一样精于算计。

泥潭子里滚出来的人,往往深沉得多。

叶秋出身高贵,天赋异禀,这样的年纪就已经扬名立万,是当之无愧的天之骄子,可他始终太过年轻。

太容易被算计。

就像当初……

喻文州问:“前辈对叶秋就没有丝毫男女之情?”

她斩钉截铁:“没有。”

孙哲平抚掌而笑:“叶妹妹果真好生无情!”

叶修微微颔首,冷静道:“不该就是不该,当断则断。叶秋只是一时糊涂。”

“你真的以为小元帅是一时糊涂?”喻文州反问。

对于叶秋,他倒是开始自恃年长。

“老叶,我说啊,叶秋对你明显是那什么,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嘛,你这样拒绝他好嘛,诶我说好嘛?”

“少天儿。”她笑着看了他一眼,“你也一向很冷静,不是吗?”

黄少天顿住。

对,冷静。

但凡是有点理智的人都知道,纵容叶秋这样下去,让他一时得偿所愿,结局只会灌溉贪婪,加重心魔。岁月并上流言蜚语总会消磨当年热情,一旦那份喜欢消失殆尽,余下的不过两厢埋怨,互相折磨。

那时候谁都脱不了身。

那时候谁都一无所有。

这位强大的机会主义者依靠冷静走到了今天。

他可能比任何人都能理解叶修的选择。也比任何人都能体会到叶修的残忍。

冷静,去他的冷静。

“老叶,其实我跟孙哲平来这里,已经是不冷静了。”他说:“喜欢不是靠冷静就能消磨干净的。”

那并不是能轻易冷却的东西。

不会有人永远冷静。

叶修垂眸,把玩指尖,“但人总会选择最好的那条路。”

“那你对苏沐秋的事冷静么?”

那双玉琢的手慢慢紧握。

叶修长出了一口气。

“你们,到底想说什么?”

孙哲平拿起她的手,印上一吻,“你想知道什么?”

喻文州慢吞吞道:“是韩文清私下帮叶秋算计了西边的那群洋人?东北边上毛子开始了屯兵?韩文清意图联合叶楼两家主动开战?还是他一开始就没打算让自己和叶秋从北线活着回来?”

“周泽楷之前发疯围了那圈坟,别人看来是别有用心,可事实上不过一出请君入瓮。”

“可惜啊,他没想到叶家和韩文清能对你做到这一步。外界的消息当真一点没传进你的耳朵。不,或者说你竟然真的能为了保住叶家,保住叶秋和苏沐橙,把自己封闭到这一步。”

“……叶修,你说,你该怎么办呢?”

良久,她问:“小周又知道什么?”

“这个谁知道呢……”孙哲平将她箍得更紧,“我的好妹妹,要不要跟哥哥走?”

“大帅确实想要个孩子,可正是有了这个孩子,他更不会轻易死在北线。”叶修却道:“他从前是个不要命的主儿,可成婚那天他对我说过,他会努力惜命,会活得更长,陪我更久。韩文清这个人,言出必行,一如既往。”

黄少天嚷嚷:“他都想用欺骗的手段,利用孩子拴住你了!”

叶修笑出了声:“他不是这样的人,其实你们都很清楚。我也相信他有自己的考量。”她垂眸,盯着孙哲平的手,或者说孙哲平掌心贴合的腹部。

“如果真能有个孩子,也有个念想,挺好。”

三个男人同时陷入沉默。

孙哲平自她出生那天起认识她,到现在二十余年。他见过她襁褓之中吐泡泡的模样,见过她嚎啕大哭的模样,见过她戏弄隔壁小少爷的模样,见过她哄叶秋的模样,见过她撒娇的模样,见过她在夜市里把糖葫芦吃得满脸都是的模样,也见过她在军队和战场上英姿飒爽,铿锵玫瑰的模样。

孙哲平与叶修相识的时间,可与叶秋持平。

他见过她太多太多模样,也幻想过她太多太多模样,可唯独没有意料到,他搁在心尖上的人,会有一天温柔低地下眼眸,抚摸腹部,说着愿意给另一个男人留下一个念想。

哪怕当年孙哲平匆忙出国,也不曾想到,不过一两载,叶修竟然就这样选择了韩文清。

她也不会不知道这个人并不像看起来那么光明磊落。

她也不会不清楚一个土匪出身的人爬到今天,靠得是怎样的手腕。

可她竟能做成这样。

孙哲平有刹那失神,喻文州的声音突然在耳畔响起:“前辈,你其实不爱韩大帅,对吗?”

“爱与不爱的,忒矫情。”她抬眼,懒懒散散道:“如果一瞬间的心动也算爱,说实话,文州,我未必不曾爱过你。”

喻文州愣了。

黄少天:“靠靠靠!老叶你就这样对我吗!你知不知道我们是花了多大功夫才从轮回的地盘绕过来的!你有本事这样撩拨人,你有本事嫁我啊!”

榻上的人已经挣脱了孙哲平的怀抱,她趴在床褥上,光影在烟杆流动,丰满的胸在挤压下呼之欲出,精致的锁骨往上,又是一副漂亮到妖冶的皮相。

红唇,烟雾,旗袍。

这世上不会有人比她适合这三个词。

每一个曾经为她疯狂的人想起她,都会想起这三样东西。

太美太艳。

太磨人,太心动。

艳丽的红唇吞云吐雾,只是染了一点笑意的眼睛偏偏就是有了媚眼如丝的意蕴,“如果喜欢和刹那心动能算爱,那么我爱过很多人。”

“文州,几年前我第一次去魏琛的新兵营,里头有很多有潜力的年轻人,一个赛一个厉害,也一个塞一个俊,而那时候最被看好的少天儿也在,我去那里本也只是为了看看他。可乌压压的一片人头里,我第一眼就看到了你。我在那里第一个遇见的,也是你。”

那时候,初来乍到的叶家姑娘甩开苏沐秋和魏琛,一个人四处闲逛,力图悄悄挖几个好苗子塞进自己家的新兵蛋子队。

然后就遇见了那个少年。

那天晴空万里,冬日暖阳。

年轻漂亮的姑娘叼着根狗尾巴草,哼着模糊的歌谣,明亮的眼睛四处转遛,却没能找到自己的目标。

她装模作样叹了一口气。

这时候,一只手忽然盖在了肩上。

那时候的叶姑娘并不如当下精致美艳,却也比苏沐秋走后那两年孤身摸爬滚打时要精致得多,穿着一身一看就价值不菲的洋裙,梳着漂亮的发髻,在这土匪孤儿扎堆的蓝雨新兵营里头显得异常格格不入。

那少年便拦住人,和和气气道:“小姐是不是走错地方了?这里是军营。”

模样真俊。

这是叶姑娘看见他的第一个念头。

“不是呀,你们魏老大招待我来的。”

少年一愣。

那会的他已经算是心思缜密,可到底还没有后来久经沙场练出来的运筹帷幄,听见眼前漂亮姑娘的自叙,脑子里转得飞快。

这身裙子一看就当得起普通人家半年的开支,偌大座城里也没几户会买得起这种高级货,更别提他们蓝雨这名副其实的土匪窝。

魏琛是正经的孤儿,没有什么兄弟姐妹;土匪出身,不会有什么名门世家的亲戚,不然蓝雨也不至于穷酸至此;青梅竹马倒是有点可能,可魏琛怎么着也不像能与小姑娘好好相与的,隔壁村小花也不会打扮成这样……大抵也很难有这样一看便是从小养出来的仪态。

说起来离蓝雨不远的城西倒是有一片公馆,里头专门安置一些养来做交际花的漂亮姑娘,一个赛一个漂亮,衣食住行也都是按着贵族小姐来的,外语和礼仪更是必修……

少年顿悟了。

他迟疑了一下,艰涩道:“魏大帅……邀请小姐来的?”

叶修不明所以,点了点头,“对啊。”

喻文州说不出话了。

他想了想,从腰包里头掏出几枚大洋,温和道:“小姐还是回去吧,我们这里……挺好,但是小姐来恐怕不太合适。还是拿着这些钱推掉那些事,回去吧。”

叶姑娘迷茫了,难不成魏琛是打算把她和苏沐秋骗来这里暴打一顿,以报前几天在校场被她打爆的仇?

原来他是这样的魏琛,噫。

但是好心的小少年还是不错的。叶修冲他笑了笑,“没关系没关系,我虽然穷,但这钱我不能拿,谢谢你呀。”

叶姑娘想的是谁都不容易,土匪窝里头哪有富家少爷,这车费她万万不能要。

喻文州想的是,果然这一身衣服都不是她的,好好一个姑娘……

两个人都沉默了一会,然后在互相的坚持下告别。

几刻钟后,魏琛的吆喝下,两个人在人群中不经意对视。

叶修笑眯眯地冲他招手,甚至不管苏沐秋和魏琛的黑脸,主动凑上来给他做贴身指导。

“你开枪速度不行,手倒是挺稳。”少女说:“反应也很不错,打法挺有意思。不过是你的话,可以做得更好。”

少女想了想,歪着头问:“话说文州,你喜欢吃肉吗?兔子肉和狐狸肉吃过没?喜欢哪个?”

喻文州:“……都可以。”

叶姑娘点点头,突然敲了敲他的手腕,少年人下意识送开了手,那把枪顺势一滑,落入少女手中。

她弯起眼睛,看着他,慢慢抬起了手。

“砰——”

身后数步之外的树上,一只黄毛狐狸坠入草丛。

少女这是才回过头,确认了一眼猎物,继续乐呵:“你可以训练一下这种能力。比如我,只需要看它一眼,就能模拟出极短时间内它最可能的运动轨迹。而静止不动时,一双足够灵敏的耳朵,甚至可以让你不用回头。”

她手一抛,枪又落回了少年手中。

少女笑靥如花:“这就是准头。”

这句话就这样烙印在心头。

那是少年生平第一次识得,何谓心动。

少年一瞬心动,便是一生心动。

如今的叶修也对他说:“还记不记得我把枪还给你后,你说了什么?”

喻文州确然不记得。他摇摇头。

他关于叶修的回忆,大多是一厢情愿,小心翼翼又格外笨拙。

他记得她的全部音容笑貌,却从不去记自己的只言片语。

那时候的少年说:“我会做到的。”

在天才们的光辉下黯然失色的少年盯着她,一字一顿,“前辈,我会做到最好的。”

那时候的叶姑娘什么都没说。

可这一句话,莫名记了很多年。

——————注意事项————

ps:关于枪我并不算太了解,虽然因为家庭影响对枪型设计比较感兴趣,不过更偏爱冷兵器,学的最稀奇的就是射箭。

但是我一个堂哥和他爹确实是练靶子的人。很多技巧都来自他们的科普。化用了以前他带我去射击场时候的话。(其实我最初对电竞感兴趣还是因为知道自己居然有个表哥是个职业选手来着……当然扒皮是不可能滴,这辈子都不可能滴

文里出现的不同性别模样一样啊,射击方法论之类的啊,都是出自个人所见或者别人叙述,不清楚的我写的时候一定会考据询问一下的。

如果出现不科学不严谨的随时欢迎米娜指正!(鞠躬

但还是希望重点放在文上哦~

评论(3)

热度(43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