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老王夸我帅(不私发鸭)

成年女性,热爱和平
爱磕cp,主磕all叶all炭all黑等all主角,当然这个号主产all叶
以及是炸号重来,原来的小可爱可以重新关注我一下吗~

【all叶·叶修性转】军阀夫人(9)

这里再提一下年龄问题。


叶修叶秋少了五岁,故事开始的时候是23。


然后沐橙依旧比叶叶小三岁。沐秋,大孙鱼队和烦烦他们都不变,所以会年长一些。后续有其他变动我会再公告的。


这篇文背景铺的略大,虽然是架空,但是地域啊,势力啊,人物关系和前因后果还是整得脑壳好痛。必须要更改一些地方。


部分私设具体见文哦。


以及!我是亲妈粉!本文不虐!!


————


叶修乐呵呵道:“那会我就想,这个人一定可以走得很远。”


叶姑娘看人一向很准。


那时候她离开之际,就对着魏琛和苏沐秋意味深长道:“莫欺少年穷。”


当年默默无闻的少年一路披荆斩棘,打破了所有偏见和质疑。他凭借坚韧的心性另辟蹊径,一路扶摇直上,少年军官也就这样名声鹊起,明明依旧是不变的温和模样,可再无人敢将他看轻。


魏琛离去后,他更是拼命,次次冲在最前头,伤痕累累成就了显赫功勋,满身结痂的疤证明了当年一句“我会做到的”。


少年人不断成长,最终越过所有人,甚至包括当年魏大帅亲自培养的继承人黄少天,成为了蓝雨当之无愧的第一人。


这是他带血的荣耀。


而叶修与他重逢,也已经是几年后的事了。


那年冬天很冷,灰蒙蒙的天,清冷的街。来往的路人低着头,行色匆匆。


一辆车缓缓压过冰冷的路面。


然后空旷的街道,骤起枪响。


尖叫。


混乱。


路边三三两两的人开始四处逃窜,商店里打着哈欠的人立刻冲上去关上大门,将枪响隔绝在外。躲在柜子下头的柜员却已经来不及顾及客人的死活,于是一些不长眼的就陆陆续续冲出了不同的店铺,主动参与进了这场混乱。


裹着粗布棉袄的大汉撞倒了树下的小姑娘。下一刻,温热的液体溅在了她的脸上。


鲜红颜色。


苏沐橙愣愣地看着指尖夹杂白色的血,视线慢慢移到了右边。


前一秒还在慌慌张张逃命的人已经躺在地上,瞪大了眼睛,后脑紧贴地面,染红一片土地。


血汇聚成一条小小的河流,蜿蜒至她的裙摆。


苏沐橙盯着自己的手,张着嘴,没有声音。


“沐橙!”


身后突然覆上一具躯体,下一刻她的头就被死死按住,被带着就地翻身一滚,子弹呼啸而过。


“……不愧是魏琛管的地盘,真乱。”叶修拉着苏沐橙转进了一处小巷子,四周环视,确定没有任何可供狙击的地方,才舒了一口气,揉了揉小姑娘的头,“我说你也是,你哥那天不怕地不怕的胆子和狠劲儿,你怎么就没继承点,嗯?”


“因为你说不需要我有啊。”苏沐橙小声道:“你说过,你们两个会永远保护我的。”


叶修哑然,拍拍她脑袋,“别贫嘴,平日跟你哥在营里练枪的时候可是一打一个准,一遇见麻烦就忘了?”


苏沐橙吐吐舌头,“下次一定会开枪的。这不是有你嘛。”


叶修摆摆手,“你这丫头。”


言归正传,“这街上是怎么了?我看着像是一场有目的的刺杀啊?”


叶修道:“这个不清楚,但是这儿往南几公里就是蓝雨的大本营,现在魏琛走了,听说后来内乱得厉害,也不知道现在是谁主事。南粤这边前朝末年就已经很乱,洋人太多,当家的也是一群土匪,不好说是怎么回事。”


苏沐橙:“魏大帅知道了肯定又要嚷嚷了。”


“他知道又怎么样。”叶修新奇道:“我当着他面儿嘲讽他少了吗?”


苏沐橙捂着嘴笑起来。


她想了想,又说:“我听学校的同学说,现在这边主事的好像是个……以前不太起眼的小兵?”


“还真不是黄少天啊?”叶修一脸“果然如此”。


“不是。”她摇头,“我同学是这里的祖籍,家里头也是军方的。一个人来亲戚家寄住求学。这年关将至,月前家人却递了口信,说最近要变天,让她无论如何也别回来。信里透露的东西太模糊,她也说不清楚。”


“如果魏琛走了,接替他的肯定是方世镜。如果后来有变数……”叶修沉思了片刻,摇摇头,抛开了某个可能,“蓝雨也算老牌军阀,虽然早期一直因为出身被诟病,这么个庞然大物也不应该轻易乱了阵脚,让一个不能服众的人捡了便宜。”


“我记得你和哥哥不就经常提起黄少天?”


“少天儿是厉害,实力强天赋高也肯努力,魏琛看好他没错。但是他战术思维有所欠缺。”


“你也知道,蓝雨那群人清一色的土匪孤儿,虽然无牵无挂让他们战场上异常强悍,可也野性太强。除了对他们有知遇之恩的魏琛那老混蛋,其他人很难服众。”


苏沐橙问:“以黄少天的人脉和实力也不够吗?”


“你们别看他话痨,其实他本质上个高傲的人。”叶修认真道:“他是蓝雨里头唯一一个没吃过什么苦的主儿。打小被魏琛捡回去养,几岁就被发现了惊人的天赋,自此一帆风顺。他是天生做什么都好的那一类人,只看得起强者,这是本性里的桀骜。”


“他在哪儿都无疑是冲锋陷阵的猛将,可蓝雨最需要的是能凝聚所有人,让他们在东南一带真真正正安身立命的首领。他的性格并不适合这个位置。”


“那……你有看好的人吗?”


“以前是有的。”她摊手,“但说实话,他的处境太艰难。我非常看好他的未来——如果他能以当年的劲头走到今天。”


说话间,一颗子弹突兀地擦过发梢。


叶修立刻警惕起来,咬咬牙,拽着苏沐橙换了个地方,“外面到底怎么回事!”


“叶、叶修姐,我们现在还要不要去蓝雨?”


叶修一边拉开保险,一边咬牙切齿:“我现在更想知道这是针对谁的混……”


声音戛然而止。


冰凉的管状物体对准了她的后颈。


叶修慢慢举起双手。


身后的人举着枪,左手非常利落地踢中了她的手,手枪在空中滑过一道弧线,飞去了远处。


绝不是几步能够到的距离。


叶修瞥了一眼苏沐橙,冷静道:“我不是任何一方的人,只是平头百姓,请别伤害我们。”


“那我倒很好奇,哪儿的普通人家养得起用勃朗宁的姑娘?”


响起的竟然是出乎意料的,独属少年人的清亮嗓音。


叶修还没来得及察觉什么,这人的手已经圈过她的腰肢,堂而皇之地伸入她的衣襟。


她此刻穿的是学堂里的姑娘们最常见的衣裙,方便穿脱,也方便这个人上下其手。


持枪的人突然摸到了什么硬物。


他捏了捏。


叶修跟着闷哼了一声。


“那里……别这样……”


然后他一把抽出,定睛一看,语气有些崩溃:“驳壳枪、捷克造和歪把子?!随身带这些?你到底什么人?!”


叶修:“……女人?”


说话的瞬间,她突然手肘往后狠狠一顶,那人接住一招,掌心却有些发麻,下一刻一记扫堂腿一来,躲得便有些匆忙。


“身手不错啊。”叶修挑眉,右腿一抬,竟然直冲他手腕,防备不及的青年手一抖,当机立断把枪往高处一抛,右肩牢牢顶住她的左侧,又极快地抢先在空中接回枪支,左手食指一转,重新紧握。


可也正是这一套快到看不清的漂亮动作,让叶修成功占据了背后位。她立刻左侧反顶,右手一抬,稳稳圈住了他的脖子,左手穿过腋下与右手紧扣,高抬起左膝往青年手肘上一顶,成功歪曲了子弹的方向。


青年低声咒骂了句方言,握枪的手直接来了个九十度翻转,同时左手高高抬起,左脚狠狠踩住她的脚背,右手同时死死攥住脖子上两只交叠的手,确保她短时间无法再度袭击握枪的地方。


然后枪口高举,他匆忙间被手间满溢的汗扰得滑开了一枪,但同时加重的防范的力道,再度按下——


“砰——”


枪声与重物落地的声音同时响起。


却没有血色。


也不过千钧一发之际,那看着漂亮的姑娘竟然绝地反击,完成了一记漂亮的过肩摔。


与此同时,摔倒在地的青年的手也被同样一记狠踢,手枪擦着地面飞行,撞上了之前被他踢出去的另一把手枪。


那姑娘一只脚踩在他腹部,然后张开腿跨坐在他肩上,双腿勾住青年的两条胳膊,阻断了他最后的挣扎。


然后当着青年的面,大大咧咧地掀开宽大的裙摆,微微一笑。


“还有‘水连珠’和‘花机关’哦。”


青年扭头愤愤然道:“……我输了。你……你先把衣服穿好!”


叶修挑眉,打量了一下他一身军装。


咦,蓝雨的高级军/官?


身手也很不错啊。


她突然想起了什么,掰过青年的头。


虽然模样有些变化,但这不是……


“黄少天?!”


听见自己名字的青年一愣,细细打量起身上这姑娘,“……叶修?!”


——


写这个真的脑壳痛。尤其是打斗,你还得在脑里原创动画片模拟可行性,怪让人秃然的。


PS: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和民间习惯,文里提到的几种枪都是化用的俗名。


驳壳枪:毛瑟军/用手枪


歪把子:大正十一式轻机枪


捷克造:ZB-26轻机枪


花机关:德国MP18冲锋枪


水连珠:莫辛-甘纳步枪


评论(3)

热度(2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