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老王夸我帅(不私发鸭)

成年女性,热爱和平
爱磕cp,主磕all叶all炭all黑等all主角,当然这个号主产all叶
以及是炸号重来,原来的小可爱可以重新关注我一下吗~

【all叶·叶修性转】军阀夫人(10)

与此同时,哒哒的脚步声越来越近。


叶修不知为何,却没能提起警惕。


直觉让她没有选择攻击,而是回了头。


走来的是一名穿着靛蓝军服的青年。


树林阴翳下,身姿挺拔的青年慢条斯理褪下了沾着血的白手套,递给身旁副官。


然后一步步,迎着光朝她走来。


近身之际,他的眼神却是一变,忽然打横抱起她的身子,侧身转了一圈。


一颗子弹没入肩头。


叶修瞳孔紧缩。下意识就要掏枪。


那个人抱着她,对她摇了摇头,不顾溢血的伤口,冲她身后开了一枪。


在叶修眼里,还是一如既往的慢。


却能顷刻夺人性命。


血光与混乱交杂,他抱着她,不紧不慢下达着指令,将一切处理地无可挑剔。


黄少天已经拽着苏沐橙躲在了一边,顺带帮着安排人手,另一位副官模样的人上前,毕恭毕敬道:“大帅,人已击毙。”


这人叶修认得。


是几年前她初至蓝雨,跟在魏琛身边的人。


她抬眼,打量着这个人,迟疑不定:“……喻……文州?”


他低眸,唤了她一声:“前辈。”


带着笑意,温柔深情。


叶修的眼前却突兀显现出了旧时光景。


“前辈,我会做到最好的。”


超过所有人,踏破所有轻贱,做到最好。


他做到了。


——


“文州,如果心动和喜欢算爱,那么就是那一瞬间,我爱了你一瞬间。”


“……前辈,那不是爱。”


榻上美人也只是耸了耸肩,“大概。”


只是少时的一瞬心动,总是会记得很久,很久。


久到分不清某种情感。


喻文州也想起了那一年。


他将叶修和苏沐橙带回蓝雨后,叶修说明了来意。


“文州,做个交易?”


苏沐橙已经被安顿去了喻文州家中,由他的几个亲兵看护。


喻文州:“嗯?”


叶修顿了顿,“蓝雨……是你主事?”


对面的青年笑了笑,“大概。”


“当初我跟老魏说,‘莫欺少年穷',果不其然啊,这才几年,你已经走到了这个位置。”她伸了个懒腰,漫不经心道:“那我也开门见山了,我和沐秋想从你这里买一批东西。”


喻文州问:“枪械和药物?”


“聪明。”她抚掌一笑,“蓝雨毕竟是南粤的地头蛇,当年老魏干的最漂亮的事就是截了十三行的路子,把那些人收归旗下。这么宝贵的资源,想必在你手上,更是物尽其用了吧?”


喻文州失笑:“前辈,你知道,你要的两种东西,旧十三行那种商路也不是能轻易运来的。”


“诶,正因为主事的是你,我才这样说啊。”


“蓝雨建立之初就是靠的抢,这一带的恶富洋人有几个免受其难的?魏琛那人这样敛来的财,这么些年也早挥霍一空了吧?南粤又乱,你们很需要钱来发展,不是么?”


喻文州点头,“是。”


“所以我有钱,你们有路子,我背后站着京城叶家,蓝雨盘踞东南沿海,咱们也两不相扰,岂不美事一桩?”


“……前辈也知道,我代表着蓝雨。”喻文州看了一眼沉思的黄少天,微微一笑:“蓝雨只是最寻常不过的土匪出身,看着再风光,也属于南方派系,不仅需要多方斡旋,更需要小心上头的打压忌惮。我们最忌讳跟北边的世家豪族有所牵连。”


“你真这么想?”


叶修撩了撩头发,同样笑得从容:“你说得对,南方涉及的势力太多太广,勾心斗角尔虞我诈,不似北方几家独大。蓝雨没有倚仗,所以在这里头确实需要小心翼翼。”


“那么,如果我来做你们的倚仗呢?”


年轻的姑娘直起身子,戳了戳旁边发呆的青年军官的脸颊,“少天儿,有地图没?”


“啊?有啊有啊有啊。”


他说话的时候头下意识往她的方向微微一侧,叶姑娘陷入他颊侧肉里的手还没来得及缩回,就这样不经意擦过他的小虎牙。


一点轻微的疼痛和湿濡的触觉。


黄少天愣了愣,叶姑娘却两只手齐上阵,把青年的脸好一顿揉搓,“出息了啊?几年不见唾沫星子都敢往你叶姐姐手上喷了啊?擦干净擦干净!”


“唔唔……”挣脱开的黄少天愤愤然道:“你……明明是你先错过来的!而且我比你大!”


“大?大多少呀少天哥哥?咱们出去练练吧好哥哥?”


精致得无可挑剔的脸和丰满的胸部近在咫尺,尤其是不久前他还亲自探入过衣裙……黄少天又羞又恼,大喊:“叶修!!”


两个人明明几年不见,一朝重逢,熟络依旧。


喻文州静静地看着他们嬉笑打闹,垂了垂眸。


然后,“前辈是说,要用叶家作为我们的倚仗?”


说起正事,叶修很快正了神色,从黄少天那里拿过地图,铺在了桌上。


“京城和南粤相隔千里,若以纵向看,中间势力无数。”她食指在两个地方来回连了一条线,“如果联合,很显然,哪怕是百花,神奇烟雨和虽然在京城,但是势力牵涉更少的皇风都胜过叶家许多——当然微草就算了。”


她继续道:“可是这几个势力都有所不足。烟雨后起之秀,实力有限;神奇战队……不是我打击人啊,他们虽然因为地处巴蜀鲜少受战火牵连,可实实在在是积贫积弱得自顾不暇;皇风虽说是老牌军阀,但自从郭明宇走后,已近式微;百花……百花最大的问题,断层。”


“前辈是指孙哲平和张佳乐?”


“对,这两个人本身就与百花有一道天堑。他们两个实力一骑绝尘,可其余却没几个真正抗得起事的。而孙哲平本身是什么出身你们也知道,他不可能永远留在百花。”


“一旦他走了,张佳乐虽然厉害,可……”她想了想,换了个说法,“我跟乐乐也是老交情了,他的实力值得肯定,但是也尚且有所不足。在如此的断层下,他一个很难扛起士气低迷的百花。”


心里默默想,我在别人面前都能控制住不嘲讽他了,我真棒。


喻文州当然不会知道她的想法,只道:“那京城也不是唯一的选择。”


叶修了然,“你是想说……轮回?”


喻文州颔首。


叶修乐了:“上海滩是个什么地方,你们不清楚?”


“全华国最乱的地方,他们那儿,当之无愧。”叶修认真分析:“文州,你和少天儿都是聪明人,轮回那个地域,比你们更忙于内忧外患。你们结盟做什么?难兄难弟一起勾肩搭背比谁苦?”


黄少天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喻文州面不改色,“那前辈确信我们会选择叶家,还有更令人信服的依据吧?”


“嗯。”她点点头,手指一滑,落在了线条上的某个地方。


“我们有中转地,杭州。”


“……叶家野心不小啊。”喻文州叹道。


“虽然你们内部消息封锁得够好,不过……”她突然凑近,眨了眨眼,笑眯眯道:“我听说闽地那位贩鸦片的老狐狸最近突然‘暴毙’,这里头,有点文章吧?”


喻文州与她对视。


几秒后,两人同时移开目光。


“成交。”


——————


可以祈祷有评论掉落吗~


以及上海滩的某“黑恶”势力即将上线。


评论(5)

热度(2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