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老王夸我帅(不私发鸭)

成年女性,热爱和平
爱磕cp,主磕all叶all炭all黑等all主角,当然这个号主产all叶
以及是炸号重来,原来的小可爱可以重新关注我一下吗~

【all叶】军阀夫人


坐等新老太太的粮,最近好ji渴。


——


1.


打断了这一场漫长的回忆的,是黄少天。


“那我呢?”


叶修看着他,笑而不语。


黄少天这个人,外热内冷,天纵奇才,所以心高气傲。他一生顺遂,最大的坎坷莫过于当年魏琛孤身出国,一去不回。


而那时候的他已经足够独立,足够冷静。


当年魏琛离去,方世镜短暂交接,又很快因病卸任。所有矛头都指向了这位第一顺位继承人。


所有人都等待着他上位。


然而他没有。


魏琛的离开与喻文州或多或少有脱不开的干系,这个黄少天自然比谁都清楚。而黄少天的顺遂八成得益于魏琛的知遇之恩,他可以为了魏琛挡枪,为了魏琛赴死,魏琛对他如师如父,他待魏琛感激不尽。


可他仍是拒绝了一切流言蜚语,破除了所有偏见,毅然决然选择了推喻文州上位。


结果显而易见。


蓝雨在风雨飘摇里站稳了脚跟。


有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蓝雨,无所不利,所向披靡。


叶修与他的熟络起于外热。


可真正让她欣赏的,是那份内冷。


黄少天从来不是跟外表一样的傻子,他看似大大咧咧,实则心细如发。


那份细腻与冷静,让他突破了外在桎梏,成为了叶修身边的独一无二。


叶修欣赏他,喜欢他,毋庸置疑。


她想了想,问:“你还记不记得,沐秋刚走的那年冬天,你来过杭州?”


屋前的少年在暖光与风雪交集中,回头看着她,神情郑重,“有什么困难尽管说。只要能帮上你,在所不辞。”


裹着苏沐秋留下的粗布衣衫的叶姑娘笑着跟他贫嘴,可当他真正走时,又叫了一声,“少天。”


少年回头。


她抬起脸,目光温柔,“谢了。”


那次黄少天纯粹是发疯。


他刚刚领兵应付完一波洋人的炮轰,自己伤得够呛,昏迷了几天几夜,折腾来折腾去,能下床的时候,就听喻文州说,苏沐秋没了。


他就这样抢了运物资的活儿,执意千里迢迢跑去了杭州。


他去的时候两手空空,进门看见仍旧在整理一叠手写资料的时候,就顿住了。


当初那个漂亮明媚的姑娘,突然就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沧桑了许多。


她穿着苏沐秋的衣服,在烛火前麻木地编写材料,披头散发,神情憔悴。


见到他时,流露出一丝惊讶,“怎么是你?”


黄少天道:“我来不行吗!不是我你希望是谁!魏老大吗?”


叶修摆摆手,侧身让他进来。


可最终他也只是帮忙做好了一点收尾工作,然后突然给了她一个拥抱。


“老叶,那什么,你……挺辛苦的。”


少年人闷声道:“听说京城那边有些动荡,估计物资运过来困难,我就自个给你添了些药物……就在那批驳壳枪下头。你可得好好珍惜啊。”


其实黄少天这个人,掰开便是热冷热。


叶修比谁都看得透他。


也正是因为看得透,更是喜欢他。


“少天儿,你除了话多了点儿,其他都很好。”她直勾勾盯着他,笑吟吟道:“那时候你来了,我很感激。”


那是她人生低谷时期最宝贵的记忆。


黄少天情绪却低落了一瞬间。


那时候,叶修问过他一句话,他至今耿耿于怀。


“就你一个人?”


他想见谁?


魏琛?魏琛喜欢她,叶修不会不知道,她……可她有苏沐秋了。


喻文州……也不是不可能。那句“莫欺少年穷”实在太意味深长。


可他们都比不上苏沐秋。


活人永远无法与死人相争。


叶修的话打破了他的沉思:“哟,来了。”


2.


两道高大身影出现在眼前的时候,所有人的目光都移了过去。


不同形制的军/装裹着同样挺拔的身躯,走在前面的人大步上前,下一刻带着体温的大衣便披到了叶修身上。


叶修抬头看他,浅浅一笑:“大帅。”


面前的正是那位姗姗来迟的韩大帅。


身后跟着那位正是另一位京中世家出生的王杰希。


王杰希的身后跟着的,是一队警察。


“不愧是中央的人,真气派。”黄少天刻意咬重了“中央的人”四个字。


众所周知,微草背后的王家本身就是中央的高层,是个打着军阀名头,实际上有官家背景的特殊“军阀”。这位王少爷本人更是兼管京城戍卫,统领京中警力。


只是背后没少被人捅脊梁骨骂走狗。


王杰希分了一眼给他,却什么都没回答。然后旁边穿着警服的青年迅速包围了在场的蓝雨二人。


喻文州从容不迫:“王少帅是要把我们关进去?”


“有何不可么?”王杰希与他对视,目光平静无波。


喻文州失笑,回头看了看韩文清怀里的叶修,意味深长道:“前辈好算计啊。”


叶修靠在韩文清肩头,不置可否。与他擦肩而过的时候,同样从容道:“你不也另有打算。”


两个人视线交错的瞬间,同样笑了出来。


“你从一开始就刻意勾起我们回忆从前旧事,拖延时间,不就等着这一出吗。”


孙哲平平躺在床榻上,眼睛朝上,盯着灯光,做出一副悠哉悠哉的姿态,语带嘲讽:“聪明反被聪明误。”


外头的宾客散尽,留了满满一屋子警察,而这样孙少爷的脸,却是大多数人认得的。


比起蓝雨,孙家出身的大少爷反而处境更为尴尬。


韩文清皱起眉头,跟王杰希交换了一个眼神。


“你们敢动我吗?”


孙哲平只是瞥了几个试图靠近的警察一眼,轻蔑道:“这里是京城,我还姓孙。”


剑拔弩张里,叶修开口:“大帅来的好晚。”


不管是有意无意,几个人的注意力到底是又一下聚集在了她身上。


她露出笑容,嗔怪:“大帅不应该给个交代吗?”


韩文清神情一滞。


他沉默片刻,粗糙的手掌抚摸过她的发梢,“抱歉,军中机务。”


叶修只是笑笑,低下头,不再说话。


孙哲平直起身子,喻文州开口:“二位慢走。”


这位出了名的笑里藏刀的主此情此景说这样的话,实在让人心头一颤。


韩文清也不禁看了他一眼。


喻文州无辜道:“这一切不过是韩夫人在宴会上偶遇故人,恰巧聊了几句,剩下的就是蓝雨和微草的交涉了。”


孙哲平盯着自己手上的疤,嗤笑一声。


韩文清就这样带着她离开。


黄少天问:“就这样?”


“就这样。”


喻文州拦住黄少天,依然笑得人畜无害。


“有人已经输了。”


3.


叶修不曾想,竟然还有人接车。


从火车站出来,她只顾着捂着鼻子躲过滚滚浓烟,看见那位熟悉的小将军时,忍不住停下动作,挑了挑眉。


“孙将军是来接我的?”


那位模样英俊的军官看了她一眼,眼睛瞪了瞪,扭头跟旁边的人拿着一幅画叽叽咕咕了好几回,最后皱着眉头别扭道:“怎么是你啊?”


叶修反问:“为什么不能是我?”


孙翔愤然:“你一个少帅找来的伶人,怎么会是什么北方来的贵客!”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苏沐秋刚刚走没多久,她孤身前往轮回斡旋,偶然遇见了当时已经有二愣子潜质的孙翔。


其中种种一言难尽,不过最后她给这位当时还是个无名小卒的孙小将军可留下了一些根深蒂固的印象。


叶修也不解释,毕竟当年周泽楷的维护都能被他曲解成“招ji享乐”“表里不一”,现在更不必白费口舌。


她直接把皮箱往他怀里一丢,“既然知道是来接我的,那就帮姐姐拎好东西,走着。”


回去后,韩文清直接压在了他的夫人身上,撩起那长至脚腕的旗袍,好一番翻云覆雨。


他依旧把东西留在了她体内。叶修回神后潮红未褪,凝视着这个男人,有一瞬间恍然。


“你这么想有个孩子呀。”她笑了,然后转过身,背对着男人合上了眼睛。


“叶修。”他却忽然唤她。


韩夫人迷迷糊糊抬起头,“嗯?”


“你去杭州吧。”


终于还是来了。


“……为什么?”叶修不答反问。


“你该去看看他。”


他们默契地不提那个人的名字。


“你呢?”叶修问:“你还是在京城?”


韩文清有一瞬间迟疑。


终究还是点了头。


“你知道叶秋为什么突然回来么?”


“什么?”


“……没什么。”


叶修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不再说话。


许久以后,久到韩文清都以为她已经沉沉睡去的时候,她又问:“什么时候启程?”


韩文清没有立刻回答。


他终究太了解她。立刻觉察了一些异样。


叶修嫁进韩家后,便已经与外界鲜少联系,除却今日那几人,想必也没哪个不长眼的上赶着碎嘴。


“喻文州和孙哲平跟你说了什么?”韩文清从背后抱住她,沉声问。


“应该说什么?”叶修没有回头。


两个人有片刻的沉默。


“三日后启程。轮回的人会来接应。”


夜里最后的记忆,是韩文清这样说。


然后就成了如今的光景。


4.


叶修坐在车上,望着外头繁华景象,在心里幽幽感慨,变化这么大啊。


她主动跟旁边离得老远的小将军搭话:“怎么,现在杭州是轮回的地盘了?终于在上海滩待不下去了,跑杭州来蹭蹭风水?”


孙翔用看怪物的眼神看她,“你是两耳不闻窗外事?报纸也不看?”


要知道最近国内几个重量级报刊都足足刊了轮回动向一周有余。


叶修:“嗯……是啊。”


“嘉世已经没了,我们是来接管嘉世的旧部。”孙翔倒是实诚,和盘托出:“说白了就是收拾残局。嘉世当年也辉煌过,可惜后来不知怎么当家的去了国外,这嘉世也就成了这样。”


叶修若有所思。


孙翔却盯着她吭哧半天,最后突然冒了一句话:“这么多年不见,你……从良了?”


叶修:“哈?”


————

评论君,评论君

你在哪里呀~


评论(11)

热度(3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