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老王夸我帅(不私发鸭)

成年女性,热爱和平
爱磕cp,主磕all叶all炭all黑等all主角,当然这个号主产all叶
以及是炸号重来,原来的小可爱可以重新关注我一下吗~

【all叶·叶修性转】军阀夫人

1.

“我是自己的,小周。”她只说。

“前辈,我只喜欢你。”

“我这颗心可就大了,苏沐秋喻文州黄少天孙哲平韩文清张佳乐张新杰……数都数不清。”叶修侧目,笑容坦荡,“你既然调查我,应该知道吧。”

“前辈……不是这样的人。”

“我就是这样。”

叶修回答:“我就是分不明白心意,所以理所当然地滥情。拒绝你们是因为我嫁给了老韩,他待我好,就算这份好里有其他深意,他也是那个危难时心甘情愿给我利用的人。可我也不敢说自己从来不曾为旁人心动。你呀,别把我看得太好了。”

“前辈……很好。”他握住她的手,眼神认真,“我喜欢。”

大概是星火迷了眼,她也有刹那犹豫和失神。

然而她终是抽回了手,轻轻道:“夜色真美。”

最后两个人沉默地走回了那座气派而沉闷的府邸。

关上门的那一刻,叶修靠在墙上,长出了一口气。

……一夜荒唐,一夜荒唐啊。

叶修看着自己的手,自言自语道:“这怎么看都是我吃亏吧,不过也不是他的错。”

毕竟他们两个人,确实有过春风一度。

那是挺久以前了。

那时候苏沐秋去世不久,叶修一个人从南粤北上,到了上海滩。

上海滩是一座弥漫着硝烟与浪漫的城市,是纸醉金迷的不夜城,充斥着酒香与糜烂。

而他们之间,其实也只是再平凡不过的酒精麻痹出的意乱情迷,彻头彻尾是一场荒唐。

她确实是醉了。所以那样荒唐。

叶修想瞒,可她也知道,这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她阻止不了真相浮出水面。

韩文清送她来,又知不知道他们这桩旧事?

叶修沉思片刻,乐了,“他们都以为我跟了沐秋吧。”

韩文清这个人,虽然有能力有城府,但也不打没把握的仗。谁猜得到叶家姑娘竟然能跟上海滩的周少帅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牵扯呢。

门外忽有人声:“韩夫人?”

这偌大个周府,能进得来又这样唤她的,除了江波涛不作他想。

叶修平静了一下呼吸,与他四目相对。

两个人一道坐在桌前,几句寒暄后,便是直奔主题,“你们不打算解释什么吗?”

江波涛还是一贯的温和有礼,“夫人想知道的,但凡不损害轮回,我都可以说。”

叶修意味不明的笑了笑。

她身边这些人太多,喻文州也好,张新杰也好,眼前的江波涛也好,总是一副风度翩翩温和克制的模样,可其实比谁都不近人情。

温柔的皮囊外表总是裹着疯狂。

她轻轻抿了一口茶水,方继续问道:“你们为什么围苏沐秋的墓?”

江波涛不紧不慢,“少帅的意思,我们也只是服从。”

“波涛啊。”叶修搁下茶杯,撑着桌子往他那头凑去,两手按住他的头,逼得他与自己四目相对。

“你们发现了什么?”

太暧昧的距离总是能给理智带来毁灭的打击。何况是叶修这个生来仿佛就为勾魂夺魄的人。

江波涛努力稳住心跳,答:“少帅知道了那一晚的真相。”

“你说的?”

“……不是。”江波涛摇摇头,苦笑:“我宁愿把这个秘密咽进肚子里,一辈子。”

叶修问:“那还有谁知道?”

江波涛却不回话。他看着面前风姿绰约的美人,声音有瞬间的嘶哑:“他总会知道。”

纸包不住火的道理谁都懂。

叶修心想,可怎么偏偏是现在。

叶修回想起那一晚。

烟雾。

“你快过来,跟我一起……”

“前辈……”青年红着脸推拒。

暖光。

“不准走,陪我。”

陈酿。

“你生得真好看……”她痴痴笑着:“喜欢你……特别喜欢你……”

周少帅红着脸躲避,“前……前辈……”

“不许躲!”她撑着他的胸膛,递上一个缠绵的吻,“我把自己给你,你要不要?”

“前辈……”

缠绵。

“好疼——”

“别怕,我在,前辈,我在……”

“叫我的名字。”

“……叶……叶修?”

“这才对。”她勾住他的脖子,蹭了蹭,满含依赖,“快一点……我想要你……”

“叶修……叶修。”

“我在……”

迷梦。

“疼吗……”

“不疼。”怀里的人蹭了蹭,回答他:“是你就不疼。”

梦醒。

“你赖不掉我了,沐秋。”

那一夜过去了很久,叶修仍然记得,那句话出口后,骤然加重的力道,还有耳畔那句近乎悲哀绝望的话:“他不在了,前辈。”

于是第二日一早她便匆匆离去。

周少帅醒来时,旁边卧着位美人,睡意正酣。

昨夜春风潜入梦,一朝惊醒,也不过走火入魔,黄粱一梦。

……

叶修支着额头,也有点无奈,“我……是真的不想他知道。”

江波涛:“确实。”他是明白的。

“小周是最近才知道的吧。”叶修抛开这个话题,说:“他是不是发现了别的什么?”

江波涛深深看着她,还是跟着转了话头:“对。”

“他们在那一圈,看见了魏琛。”

2.

短暂的沉默后,叶修漫不经心道:“哦,那个老混蛋回来了?”

“对。”江波涛不动声色地打量着她的神色,“他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苏……先生的坟前搁了一坛子酒。”

叶修:“怎么,他当是给自己的亡妻上坟呐?还打算拿酒去跟沐秋的魂魄聊述衷肠?”

江波涛无奈:“夫人。”

叶修摆摆手,“成了,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了。你记得,魏琛是蓝雨的人,来杭州跟我没什么关系。看沐秋……”她突然压低了声音,像是说给自己听:“可能是突然发现了自己当年做过的混账事儿,觉得对不住人吧。”

“南粤离杭可不近。”

“我说,沐秋怎么也算是他旧友,他来看看,有什么不对吗?”

“前辈!”

他惊觉,下意识去看叶修神色,窥见她眼里透着的浓浓笑意。

“……前辈。”这一声,无奈又感慨。

“终于不叫我夫人了?”叶修拍拍他的头,乐呵呵道:“你这人忒假正经,我在京中让别人唤我一句夫人,不过是为了韩叶两家的颜面,也省得那些冲动的兔崽子又起别的歪心思。都搁杭州了,咱们也算旧识,你可别给我做这些场面。”

江波涛看着她,失笑。

“好了,跟前辈说实话吧。”叶修歪着头冲他笑,“魏琛做了什么?”

江波涛:“我们的人,查到了一批藏在旧嘉世粮仓的感染药物,数量十分可观。”

“感染药物?”果然,叶修来了兴趣,“旧嘉世我可熟了,老陶没那门路。”

江波涛看她一眼,“我们最初是怀疑,是前辈当年与蓝雨缔结盟约时备下的特殊物资。”

叶修:“可别,我那会穷得叮当响,有这么一批感染药物,哪里至于那么心力交瘁。你也知道,当场杭州战场的伤员,有六成以上是死于感染的。”

江波涛当然知道,所以他在听见分析人员提出这种可能,并且得到孙翔附和时,就立刻否决了。

但是这种特殊药物的来历就更可疑起来。

“而发现这批物资的一天后,我们的人看见了魏琛。而同一天,旧嘉世的邱非,突然在监狱里暴毙而亡。”

叶修咀嚼着“邱非”二字,神情变幻莫测。

“你怀疑……他们两个有什么关系?”

一个蓝雨一个嘉世,实在八竿子打不着。

叶修默默补充:而且年纪也差太大,感觉都不是一个辈分。

“其实我们的人更普遍认为,这跟前辈有什么关系。”

江波涛语气温和又无奈:“毕竟众所周知,那两位,都与京城叶小姐,很有些纠葛。”

叶修冷漠:“你们都觉得,全华国都喜欢叶小姐?”

门外路过的人脚步一顿,下意识趴在门上等待起了下文。

然后,门开了。

跌落在地的孙将军对上了叶小姐目光。

他意识一片混乱,刚刚听见的那句话在脑海里荡啊荡,于是脱口而出:“谁说全华国都喜欢那个叶小姐!我就不是!她长得又不好看!”

这傻孩子好像真是路过,只听到了一句话。

叶修蹲下来,怜爱道:“嗯,我知道,你喜欢叶小姐那个跟她长得一模一样的弟弟,叶秋。”

——————

对不起啊小羊仔,这都是命。

对辽,

再说一遍,有骚操作,虽然不好剧透,但是得疯狂暗示!!不然怕到时候被打!!

(明天有一血车,很污)

————

喻黄叶车【喻叶和黄叶!】提上日程。

评论(7)

热度(2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