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老王夸我帅(不私发鸭)

成年女性,热爱和平
爱磕cp,主磕all叶all炭all黑等all主角,当然这个号主产all叶
以及是炸号重来,原来的小可爱可以重新关注我一下吗~

【all叶·叶修性转】军阀夫人


“为什么不……”告诉我。


叶修懒洋洋地打断:“啊,我一般不做不必要的事,更不会自找麻烦。”


魏琛突然说不出话。


人在每一个阶段心境都截然不同。如果是当年,魏琛或许会拽着她的领子继续质问,可换了现在,却是沉默地跌坐在她身旁,仰着头,看着头顶的灯光,脸上忽明忽暗。


叶修递去一杆烟。


“谢了。”他随手接过。


烟雾缭绕里,叶修趴在床上,静静地盯着他瞧。也不开口,眼里带着一点笑和调侃。


两个人离得很近,又仿佛很远。


魏琛自始至终没有看她,眼睛被暖光晃了眼也不移开。


“叶……”


“旧事重提没什么意义。”叶修抢在了他之前。


魏琛哑然。


最后却是叶修主动开口:“……你当初离开,去做了什么?”


那一晚后,她一个人狼狈离开。心乱如麻间,却在行至上海滩的次月,听说魏琛走了。


“我当时以为你死了。”叶修语气平静,习惯性带着三分笑,“可怜了我一个杯子。”


魏琛低头看她。


“别告诉我你什么都没做,咱们也是老交情了,我不信。”


最后三字说得轻飘飘的,尾音上扬,莫名勾人。


她本无意。


可有的人就是这样,一言一行皆摄魂夺魄,偏生从不自知。也不知惹了多少翩翩少年郎。


以前魏琛问过方世镜怎么看叶修。


“一见误终生吧。”魏琛身边少有的对叶修并无执着的军官无奈笑道。


方世镜从来未对叶修起过分毫绮念,却也不能说没有片刻心动——而这恰恰是最公正的。他看待叶修,是旁观者立场最真实的想法。


魏琛记这句话记了很久。


看着她,总是无端想起天上皎皎明月,人间万家灯火。


而古今邀月有几人,不见明月逐人还。


魏琛没有那些文雅诗兴,他只是觉得,眼前的人,总是近在咫尺,又远在云端。本已经只图以友人相称,可又有了一夜春风,他那独木桥就被生生掰弯去了沟渠里头,明知不可为,又只能由心为之。


魏琛难得叹了口气,自己骂了自己一句矫情。


“你和韩文清又怎么样了?”


叶修对他的反应不太满意,皱了皱眉,还是答了:“还行。”


她眼里,世间万物,九千八都够的上“还行”。


魏琛也知道她这模棱两可的习惯,点点头,终于说回了自己:“去国外认识了几个朋友。”


这是学起她了。


叶修哭笑不得,转念又明白过来——魏琛的身份,国外的“朋友”……怎么都不会是简单货色。


叶修:“你跟我交个实底,当年你为什么突然离开?”


这却是包括喻文州和黄少天都不知道的问题了。


魏琛答:“那时候的我,已经是蓝雨的拖累了。”


叶修一愣。


“那群小兔崽子到底都是刚出窝的猛兽,最开始我还能护着他们几分,越到后来越觉得,他们其实比我更有用。”


魏琛长出了一口气,“领导,武力,策略,勾心斗角,尔虞我诈,还有长远的目光和哪怕仅仅在脑海里构想出来的宏图大略——蓝雨想存活下去需要的这些——我都不擅长。”


叶修:“妄自菲薄。”她说这话不带任何感情,神色自若。


魏琛却是看着她笑了出来,“当年你可不是这么说的,你说什么来着?”他认真思考了一下,模仿得惟妙惟肖:“你知道自己烈士暮年了,就赶紧给我挪挪道儿”。


那会叶姑娘的京城口音还没消,说话偶尔不自觉就带了京腔。


两个人突然都笑了。


他们两个不说别的,若只以朋友而言,还是非常合得来的。


叶修冷静地想:也就是意外睡了一觉,问题不大。嗯,不大。


魏琛不知道她的心思——知道了也不能怎么着,转头问起了叶修:“你打算怎么办?”


叶修:“奇怪了,这不应该是你该忧心的问题吗?”


魏琛:“别真当我傻,你跟韩文清那小子怎么回事?”


“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举案齐眉,白头偕老呗。”


魏琛不怒反笑:“那怎么没看孙哲平跟你在一起呢?”


叶修:“呃……失策失策。那就……一见钟情?”


“叶修!”


“成成成,我说我说。”叶修熟练地安抚起来,“那时候因为一些原因不得不嫁人,韩大帅不嫌弃,愿意娶我,我就嫁了呗。”


魏琛听到了答案,反而缄默。


“我说,明明是你非让我说的,现在一脸苦相给谁看呢?”叶修打了他一下,“韩夫人我当得有滋有味,别一脸我进了什么阎王殿的表情。”


“叶修!你不能好好说话吗!”魏琛恼怒。


叶修自然看出他并非真的生气,支起身子跟他平视,“旧事不提,提了没用,你明白的吧?”


她也看出来了魏琛始终耿耿于怀着什么。


作为一个姑娘,叶修当然也不能说对贞洁毫不在意,她当年肯把自己交给苏沐秋,那是情意正浓互许终身,是正经的情投意合。而后来无论是周泽楷还是魏琛,都是意外失了身,自我唾弃是有的,可为了个春风一度就托付终身,又实在没必要。


她待人接物都玲珑心思,也活得一向比别人通透。


身子没了就没了,过去就过去,人往高处走,这不才是正理儿吗。


叶修心里不咸不淡道:你们占便宜的搁我这儿怨妇样,好意思吗?


她这么想,也就这么说了。


魏琛:“……我不知道是你!”


“那你就当不是我。”叶修果断道。


跟小孩子家家一样争论了一番,叶修双手合十,求饶:“说正事,你今个来找我,还是有其他目的的吧?”


魏琛别过头,“没了。”


“真没了?”叶修不信。


“真没了!”他脱口而出:“我就是想看看你!”


叶修:“那也行,我找你却有些要事。你手上,有多少好东西?”


魏琛警惕:“什么好东西?”


叶修根本不信他,他们两个这么久交情,魏琛什么都大方,唯独对枪支弹药宝贝得紧,牙缝里都扣不出来一星半点。


可能也是早年作为一个草根出身的大帅,穷怕了的后遗症。


叶修也很理解,毕竟当年他们初识,就是她在南粤时亲自上战场还主动肩负起了后勤,看着秀秀气气的姑娘武能抗枪扫一片,文能开刀做急救,再看看模样,出身,性情,嚯——军营里头一大群糙老爷们那好感是蹭蹭往上涨。


那会叶修的存在就是鹤立鸡群。


不过这是魏琛的角度,叶修本人回忆起来也就感叹一下自己当时怎么那么勤奋呢。


想起当年,魏琛又忍不住道:“你以前就诈我物资,现在还不放过我!”


叶修谦逊道:“熟能生巧。”


魏琛:“……”


两个人不知道怎么就坐到了地上,桌上有一杯酒和一个空杯,魏琛拿过来闻了闻,“好香,是多少年的陈酿?”


叶修摇头,“不知道,小周的私藏,估计是好东西吧。”


周家虽然不如叶家孙家是什么名门望族,却也富甲一方,周少帅府上的珍藏,怎么想也不会是便宜货。


两个人灯下对酌,虽然差了些花前月下的风雅,却也算有趣。


叶修拿着酒杯,抿了一口,突然问了魏琛一句话:“还回蓝雨吗?”


“老方都不在了,回去做什么。”魏琛一副洒脱的模样。


叶修点点头,“现在蓝雨的体系已经完善,文州确实厉害,你走眼了。”


其实当年魏琛并未看轻喻文州,但是包括他和叶修在内的人也从来没想过,那个角落里的小少年,竟然能做到这个地步。


莫欺少年穷啊。


魏琛:“他挺好的,蓝雨交给他,我也没什么不放心了。”


只是他也不会再回去了。


风雨飘摇里站稳脚跟的蓝雨已经不需要一个与他们格格不入的“老元帅”。


她冲他一笑:“那要不要……来替我做事?”


——————


一血确实是魏老大啦,姐妹们不用把我说的还有骚操作往这方面猜了。


接下来开启新支线,猜对有奖哦~


诸君,请不要大意地用评论砸我


评论(3)

热度(2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