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老王夸我帅(不私发鸭)

成年女性,热爱和平
爱磕cp,主磕all叶all炭all黑等all主角,当然这个号主产all叶
以及是炸号重来,原来的小可爱可以重新关注我一下吗~

【all叶】十年之后

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玩意儿。


最近正式开学特别忙,小可爱们见谅鸭。


1.


叶修这个人,本来就是一个矛盾的个体。


散漫,专注,懒惰,负责,默然,重义,执着,洒脱。


苏沐秋与他少年相识,两人一起度过了一碗泡面两人分吃,一根火腿肠一人一半的生活,一起熬夜,一起奋斗,一起坚定荣耀之心。


或许是哪年夏天暑热熏昏了脑袋,他拎着路边一元的冰棍,踩在石子路上,看着叶修的侧脸,突然发觉,他好像有了别的心思。


“叶……”


他脑子里的那个人“嗯”了一声,带着习惯的笑。


苏沐秋嘟囔了几句,最后说:“我们会登上巅峰的。”


“当然。”那个少年攀在他肩头,眉眼飞扬,眼底藏了熠熠华光,“路还很长呢,快点走吧。”


苏沐秋想,就这样走下去吧。


到了巅峰,他会告诉心尖尖上的那个人,喂,我喜欢你,咱们凑合过一辈子吧。


少年人总是那样纯粹明朗,不识人间愁。


他们本来也该这样继续走下去。


可后来他睡了一觉。


这一睡,就是十年。


2.


苏沐秋醒来时,恍恍惚惚间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个漫长的梦。


周围人喧闹不止,可人的悲喜到底并不相通,他茫然地接受一切检查,病号服被掀开又扣上,听诊器,心率仪,到处都有刺耳的声响。


然后他看见了晦暗里的一抹光。


叶修。


叶修向他走来,手里还捏着一根烟,却没有点上。


这个人还是这样,哪怕烟瘾犯得再厉害,有妇孺病伤的情况下,或者人稍多一点的公共场合,都从来不破一次禁。


苏沐秋想笑笑,嘴角却生疼。这具身体太过沉重,好像并不属于他。


那个人朝他走来,怔怔地盯着他看。


苏沐秋还来不及开口,就听叶修说了句:


“我们回家。”


3.


他们的“家”早非当年逼仄。


宽敞明亮的屋,精致的装修,说不上多华美,却处处透露着生活的气息。


苏沐秋看着叶修的侧脸,笑了:“过得不错。”


叶修摆摆手,带他去了留给苏沐橙的房间。


想了想,又拉开衣柜给他看,“沐橙现在已经买得起那些昂贵的衣裙了。她可以想走哪里就去哪里,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她用你留下的沐雨橙风成为了咱们的‘联盟第一枪炮师’,一大联盟女神来着。”


“……说什么女神,也没见谁追我。”


两个人回头,见到了那个收到消息后匆匆忙忙赶来的姑娘。


苏沐橙扶着门把手,气还没喘匀,却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哥,欢迎回家。”


4.


苏沐橙漂亮吗?


当然漂亮。


可为什么没人追她……


“追叶修去了呗。”苏沐橙磕着瓜子自然而然地说起来八卦。


苏沐秋喝水的动作一顿。


“……哥,”他的妹妹敏锐地发现了不对,“你不会……”


苏沐秋问:“叶修有男朋友了?”


苏沐橙一时没跟上这脑回路,“啊?”


“叶修是单身吗?”


苏沐橙咬着细管想了想,对正扶着拐杖艰难复健的兄长眨眨眼,“你猜呀。”


苏沐秋捂着额头笑了。


他也没再说什么,只是沉默片刻后开口,“那很快就有了。”


5.


苏沐秋跟叶修一起去了训练室。


跟所有人熟悉一圈后,老板娘就特紧张地招待起了他,别的不说,单女神她哥这名头都是非常有影响力的。


苏沐秋随和惯了,抱着杯白开水,一边闲聊一边眼珠子跟着叶修转悠,看见那个叫方锐的自然而然从背后抱住叶修的腰,下巴抵在他额头上看着叶修帮着复盘,还没开口,又见魏琛旋转椅一甩,到了叶修旁边,半边身子倒在叶修身上,跟没长骨头一样。


当事人非常淡定,甚至推都没推一下。


苏沐秋:“……他们很熟?”


“一个战队的,当然啦。”老板娘挠头,“怎么了?”


得,战队老板都习以为常了。


靠。


苏沐秋又问:“那叶修就……”


“坏了!”老板娘忽然一拍大腿,“今天蓝雨的要来打比赛啊!还是我们主场!”


她掏出手机一看,下午三点出头,“坏了坏了,他们都要到酒店了吧!那什么,魏琛方锐,蓝雨的来了!”


那边两个懒洋洋回头,异口同声,异常冷漠:“哦。”


来就来呗,还能指望这两位大爷铺红毯迎接咋滴。


靠谱男性罗辑举手,“老板娘,他们已经安顿好了,喻队和黄少在来的路上了。”


“那个,”乔一帆也紧跟着开口,“今天还有轮回对微草的比赛,轮回主场。”


“我知道啊。”老板娘莫名其妙。


“英杰问我们晚上打完比赛要不要出去聚一聚。”乔一帆接话,“好像也是王队的意思。”


6.


见面的时候,险胜的微草众人都有些春风得意,按他们今年的势头,进季后赛绝不是问题,也是一大夺冠热门。


兴欣如今正面临主心骨退役的转型阵痛,但苏沐橙离开叶修,也早可独当一面。蓝雨双核固然名声在外,他们也不过一分之差惜败,积分仍然靠前。


下场叶修也什么都没说,拍拍沐橙肩膀,“意识非常不错。”


接着又跟乔一帆几个简单说了几句,最后带着所有人往外走,“今个不复盘了,咱们去吃一顿好的!”


“好嘞!”


最后他们顾及苏沐秋的身体,选了家安静的高级餐厅。


单纯因为距离近有包间。


叶修端了碗南瓜粥来,拿着勺子尝了一口,递给苏沐秋。


兴欣和微草围坐一圈,叶修左边苏沐秋,右边那个空位迟迟没人占领,方锐魏琛乔一帆高英杰几个都盯着那儿目不转睛你推我攘,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最后被微草好爸爸越过人群,直接坐了上去,就像主动坐了公交车上最后一排中间那个烫手位置的好人,动作非常自然,没有任何毛病。


魏琛和方锐齐齐“靠”了一声。


坐下的王杰希十分优雅地开始:“叶修,勺子给我。”


叶修头也不回递过去。


王杰希就拿着这勺子从自己碗里舀了一勺子蛋羹,放在嘴边吹了吹,稍微抿了一点,然后盯着叶修侧脸,“张嘴。”


叶修自然地“啊”,蛋羹细滑入口即化,滑入喉中时,叶修这般不重口腹之欲的也夸了一句,“好吃。”


王杰希点点头,把自己碗推过去,又拿着叶修的餐具开始夹菜。


苏沐秋目光聚在餐具上面,表情逐渐微妙。


叶修注意到了他的眼神,抬头问:“怎么了?”


“……没什么。”苏沐秋心想,我这才睡了多少年啊,这又是哪个犄角旮沓冒出来的什么人呐。


叶修想了想,“哦对了,你睡了那么久可能不太知道,大眼儿就是王不留行如今的主人来着。”


苏沐秋“哦”了一声,他对王杰希非常不感兴趣,只是看王杰希对他的gay里gay气觉得不爽。


他举起杯子就要喝口水,叶修眼疾手快地拦下,“这是酒!你能喝吗!”


这酒度数非常低,是老板娘点给自己的,苏沐橙拿过来用筷子沾了一口,不想被苏沐秋险些误饮。


叶修摇头一笑,“你喝我的吧。”然后伸个懒腰,“我去个厕所,大家请便啊,大眼儿请客,必须吃好喝好!”


王杰希只是带着点笑问:“上次不是还让他们节约点,给我省些老婆本?”


那会刘小别泪流满面,“叶神,你怎么这会就开始为队长省钱持家了啊!”


所有人刷刷刷看过去,王杰希难得什么都没说他,想了想,“说的对。”


也不知道他那句“说的对”指的是谁了。


叶修斜看,“此一时彼一时。”


王杰希笑着应了。


7.


叶修出去两分钟后,王杰希跟着出了包间。


兴欣的人对苏沐秋还是颇为照顾的,苏沐橙更是如此,可出去的两个迟迟不归,苏沐秋心底有了疑虑,找了个借口跟了出去。


他在角落里看见了想找的那个人。


应该说,被王杰希抱在怀里,双腿主动缠在那位微草队长腰上的叶修。


两个人在角落里旁若无人的亲吻,叶修的衣领解了大半,背抵在墙上,几乎整个人都挂在了王杰希身上,面色潮红,仿若已走过一遭巫山云雨,方有如此色若桃花。


他的目光太过炽热,对着他的叶修也有了察觉,他迷迷糊糊睁开眼,眼角一片绯红颜色。


这样一个人,在你身下颤抖,哭喊,扭动,主动攀附在你身上,急切地索取一个吻,会是怎样一副景象?


苏沐秋扶着墙,一时间有些摇摇欲坠。


叶修挣脱开王杰希,过来服他,“沐秋,你……”


“我们回家。”苏沐秋握住他的手腕,“叶修,我们回家,好不好?”


叶修愣了,下意识看了一眼王杰希,又听苏沐秋问,“他……是你男朋友?”


叶修在王杰希的目光里诚实地摇摇头,“不是。”


“等你带个头而已。”王杰希大步上前,主动低头帮他扣好衣领,然后掏出手机叫了辆车,“你先送这位……前辈回去吧,我会跟他们说的。”


叶修点点头,“谢啦。”


“我们之间不必说这些。”王杰希点点头,转身离开。


苏沐秋看着他消失在转角。


“我们走吧。”叶修扶着他。


“叶修。”苏沐秋叫他。


“嗯?”还是漫不经心的笑,带着上挑的尾音。


“……没什么。”


十年,好像终归是有什么不一样了。


—————

这篇是老文重发,但是明天有新的后续哟


评论(12)

热度(4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