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老王夸我帅(不私发鸭)

成年女性,热爱和平
爱磕cp,主磕all叶all炭all黑等all主角,当然这个号主产all叶
以及是炸号重来,原来的小可爱可以重新关注我一下吗~

【all叶·叶修性转】夫妻二三事(韩叶番外)

金主 @佛系少女 的约稿

也是car哦

姐妹们慎入

——————

对于韩文清这个人,所有爱慕着叶修的人都是深深嫉妒着的。

叶家大小姐,世间一等一的奇女子,生得如花似玉,人也妙极慧极,活似天上高悬的那轮明月,繁星漫天,只围一人。

后来一夜出嫁,不知惹了多少少年郎伤神垂泪。

而娶了她的那位韩大帅,就成了天下人的愤恨之首。谁都想不明白,平日交往甚少,还很有些敌视的两家人,怎么突然就成了一窝的。

其实这对璧人的缘分,冥冥之中,早可窥见。

韩文清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情景。

那时候她年纪还小,人特爱笑,老元帅和夫人就两个孩子,叶修是唯一的女娃娃,对这聪慧可人的宝贝女儿简直宠上了天。小丫头打出生起提亲的人就没断过,叶府门口的槛都不知道换了多少个,也没见拦住那些人的热情。叶老元帅生在前朝,想法却很独特,每次就一句话:“我女儿只嫁她喜欢的,我做不出卖女求荣的事!”

诚然,放眼整个华国,也没个能让北平叶家“高攀”的家族了。

而东北土匪出身的韩大帅来访时,老元帅都没想到那一茬去。这老匹夫一向跟他们这些正经的世家权贵不对付,一个笑对方粗鄙,一个嫌对方酸儒,谈起来那叫一个绵里藏针,要不是为了共同的利益,恨不得把桌子掀对方天灵盖上去,再用唾沫星子给对方洗把脸。

那会的韩文清还不是后来“能止小儿夜啼”的韩元帅,就是个沉默些的孩子。跟在自己爹后头,看着两位大帅你来我往,神色平静得跟看戏一样。

看到后来,他都懒得盯着那岌岌可危的桌子了,目光一偏,不经意对上了屏风后头探出来的一双眼睛。

时隔多年,已经成了一方军阀的韩文清仍然记得许多年前第一次见到的那双眼。

很圆,很亮。

再没能忘记。

那边穿着一身白色蕾丝洋装的姑娘冲他歪了歪头,然后很快缩了回去。他看着屏风后面小姑娘似乎提了提自己的裙子,然后就没了影儿。

想来就是叶家的那位大小姐吧。韩文清想着。

那次匆匆一见,倒也没多少特别。

但韩家和叶家之间确然是有些不得不做的交易,不过几日,韩文清又跟着他爹娘一起去了叶家。这次叶家夫妇也都在场,几个大人的话小孩子当然不需要在场,叶夫人摸摸他的头,就让旁边的丫头领他在府里随便逛。

叶夫人想了想,“叶秋呢?”

“二少爷在外面还没回来。”丫头回答。

叶夫人点点头,“修修那孩子……算了,随她去吧。你领着韩少爷好好逛逛,尽心着,就当是府里的主子。”

那会的叶元帅和叶夫人都没想到,一语成谶,这看起来沉默寡言的小少年未来还真成了拱他们家白菜的猪,自然也算成了叶家的半个主子了。

路上韩文清也不怎么想的,问了那丫头一句话:“大小姐不在府中吗?”

丫头毕恭毕敬回答:“在的。大小姐性子散漫,除却自幼相识的京中其余几家的嫡少爷,都是不大出来见人的。元帅和夫人宠爱小姐,都随她性子去。”

韩文清点点头。叶家夫妇宠爱女儿也是出了名的,纵容几分并不稀奇。

然而才转过两个弯,韩文清就撞见了那位大小姐。

水榭回廊边上,坐着个梳着辫子的小姑娘,正低着头往水里投青石子,逗弄这一池子叶元帅最爱的锦鲤。听见脚步声蓦然抬头,然后对上了目光。

叶元帅和叶夫人都生得极好,叶家姐弟承袭父母,也是哪哪都好看得紧。叶家少爷性格闷了点,大小姐却是个灵气活泼的姑娘,明眸善睐,神采飞扬,见了生人也不怕,一个打挺就翻了下来,围着这位小少帅转了一圈,然后弯起眼睛问:“你就是韩大帅府上的少爷了?我想想,你叫……文清!对不对!”

他还是第一次听个小姑娘这么直呼自己的名字,抿了抿嘴,点头。

叶修笑得更深了,她好奇地打量了一下这位小少帅,然后问道:“我听闻东北风俗和北平截然不同,你来京都可还习惯么?”

韩文清道:“尚可。”

“那东北气候如何?地理如何?比之京城,哪个更胜一筹啊?我还听闻东北平原茫无涯际,极适合扬鞭策马,弯弓射雕,不知是否属实?”

韩文清想了想,认真回答:“气候地理与书上大致无异。北平与东北毕竟不同,不好作比。确然辽阔。”

这一板一眼的回答让叶修忍不住噗嗤笑了出来,她踮起脚拍拍他肩膀,道:“那可真是个好地方。”

她说着说着又道:“可惜我爹娘不许我出远门,不然我也想去看看东北辽阔大地,一定跟书上说的一样!”

这样世家权贵的掌上明珠,自然不能那么随意出远门的。叶家再宠爱这个大小姐,也不能舍得放她一个人行千百里路啊。

韩文清道:“若你来了,我千里同行。”

叶修兴奋道:“一言既出!”

韩文清回答:“驷马难追。”

……

那时候少年不识情滋味,他也不懂自己是怎么个想法,就是模模糊糊觉得,那个姑娘笑起来很好看。

至于后来燕郊策马,齐驱并驾,他看着身前的姑娘拂过自己耳边的长发,感到了喉头和下身一起发紧,才隐约意识到了,自己对这丫头怀了怎么不可见人的心思。

所以许多年后,哪怕知道前因后果,当那晚叶家小姐敲响他府邸的门时,他盯着她散乱的鬓发,还是在最后说了一句“好”。

心甘情愿,或者说,得偿所愿。

————

最近lof好像在查链接,这个我睡前或者明天就删,回头重新补哦

如果回头姐妹们看不到了也不要在评论区提链接这两个字哦

炸号后遗症太惨了

评论(8)

热度(31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