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老王夸我帅(不私发鸭)

成年女性,热爱和平
爱磕cp,主磕all叶all炭all黑等all主角,当然这个号主产all叶
以及是炸号重来,原来的小可爱可以重新关注我一下吗~

【all叶】为人父母

联盟众人有孩子以后的设想。为人父母后,他们会是什么模样呢?


崽崽都叫“琛”。取自“珍宝”之意。


你心尖上的人为你生下的孩子,当然也是你心头至宝。


——————


1.黄叶·喜爱


“琛琛,过来。”


“爸爸。”留着一头长发的小姑娘爬上父亲的膝盖,仰着小脸眨巴眨巴那双像极了另一个爹的大眼睛,“怎么啦?”


“没事,就看看我们宝贝琛琛,谁让爸爸最稀罕你。”


“那当然呀,我是爸爸的宝贝呢!我最漂亮了!”


黄少天乐得在宝贝女儿脸上亲了一口,“对,我们琛琛就是最漂亮的小公主,爸爸永远的宝贝。”


2.喻叶·尊重


“最后,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爸爸。”坐在他腿上的小姑娘忽然抬起头,“为什么公主会这样就爱上王子呀?”


喻文州摸摸她的头,“为什么不可以呢?”


“公主那么尊贵,那么美丽,怎么会突然爱上一个来路不明的王子呢?王子的优点呢?就因为一个吻?一个吻怎么就有这么大魔力呀?我觉得不合情理。”


旁边正啃苹果的叶修看了看他才四岁的女儿,再看向喻文州的目光就格外复杂。


不愧是他喻文州的种。


“嗯,琛琛说的有道理。”喻文州摸着女儿的柔软的头发,温柔道:“这只是其中一个版本,明天爸爸带琛琛一起去图书馆再找找其他版本,我们一起找问题的答案,好不好呀?”


“可是版本都大同小异呀。”


“也会有不同呀。”喻文州耐心道:“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如果琛琛眼里王子和公主的爱情不是大家认为那样,那也没有任何问题。琛琛没有错。”


琛琛同学抱着爸爸的脖子点点头,甜甜一笑。


3.韩叶·诚实


“错了吗?”


小姑娘抹着眼泪,倔强地把头扭到一边。


“韩琛,我教过你撒谎吗?”


“我没有!”


韩琛顶着哭花的脸,嘴上还是跟父亲死犟。


“那你给我一个解释。”韩文清尽力放缓了语气,“你说,我就信。”


“都说了不能告诉笨蛋老爸!”


“韩琛!”韩文清难得在女儿面前露出了一副黑脸,若是旁人看着了,只怕恨不得脚底抹油赶紧离他三丈远,生怕挨他一记就得去医院躺半年。可他和叶修的女儿却是不怕他的——小公主见过他爸爸是怎么在韩文清面前作威作福,更不止一次在自己爹肩膀上耍威风和骑大马,这个看着凶巴巴的男人对软软的小姑娘一向轻拿轻放,她长到现在也就这一次见他发了火。


“你哪来的这些东西和钱?”


韩文清指着面前价值不菲的糖果和一大叠零钱,再次发问。


“糖果是同学送的!钱是我自己存的!”


“韩琛,你缺衣少食过?”


“笨蛋爸爸!!”


最后小姑娘哭着骂了一句,噔噔跑回了自己房间。


半个小时后,是叶修敲响了她的房门。


“琛琛,我可以进来吗?”


里头的小姑娘闷在被子里不做声,直到叶修第二次询问,她才弹出个脑袋,瓮声瓮气道:“进来吧爸爸。”


叶修进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小姑娘擦眼泪。


韩琛作为他和韩文清的女儿,模样像他八成,性格倒是跟韩文清一样直,认死理,甚至可以说死心眼,这对父女一旦起矛盾,都是不肯低头生闷气的主,总得他这个家主斡旋。


他哄了小姑娘几句,把女儿连被子一起抱在怀里,“琛琛可不可以告诉我,为什么要收别人的糖果呀?”


“那是班上男生送的,笨蛋爸爸不给我吃糖,我就……”


“不喜欢人家,就不能收人家的东西。”叶修说:“琛琛,你爸爸是个正直的人,他不希望你会因为这些小东西丧失原则,做一个大家不喜欢的姑娘。随随便便收男孩子东西却不回应的女孩子可不是好女孩哦。”


“……我……我也没有主动要的。”


叶修说:“嗯,我知道。待会爸爸带琛琛一起去逛超市,给琛琛买其他好吃的,然后重新买几盒糖果,明天爸爸送琛琛去学校的时候琛琛原封不动还给同学好不好?下次不可以了,知道吗?”


小公主自知理亏,小声答应了。


“那钱是怎么回事?”


“……笨、笨蛋爸爸的生日不是快到了吗。”小丫头缩在叶修怀里,声音更小了:“我攒了好久好久的钱了,想给他买个像样的礼物……”


“爸爸这些钱都是我攒下来的!真的干干净净!”


叶修给逗笑了。


他把琛琛按在怀里安慰,望着门后的身影,张张嘴,“看看你。”


高大的男人沉默地低下头,转身走了。


小公主哭完跟着叶修去楼下超市的时候,韩文清主动往推车里放了一盒巧克力。


韩琛抬头看他,一双像极了叶修的眼睛还有些晶莹。


“对不起。”


高大的男人弯下腰平视女儿,有些别扭,却非常认真:“我不该怀疑你,但是你想要什么都可以跟我说,合理的我都会给你。”


这世上的父亲总是这样。


只要她要。


只要他有。


“……笨蛋爸爸!”小公主扑进爸爸宽厚的怀里,嚎啕大哭,“我、我也有错,但是爸爸是更过分的笨蛋!”


5.平叶·宠爱


前箱门打开的瞬间,小公主忽然兴奋地尖叫起来。


从左到右,二十六辆车的箱门次第打开,每一辆车里面都塞满了玫瑰花,每一个都是恰好九十九朵红玫瑰,中间用粉色的花拼凑出了一个字,每个都不同。


小公主从左到右念过去,是一句“琛琛八岁生日快乐,爸爸永远爱你,祝我的小公主永远健康美丽”。


花里面还藏着精致的玩偶,每一个都是俏皮可爱的模样,琛琛抱了只黄毛小狐狸在怀里就舍不得撒手了。


她兴奋得上蹿下跳,每一辆车都要趴着闻一闻花香,眼里的光比烛火还亮。


叶修从车里面拎出来三十几个袋子搁在地上,“琛琛,过来看看这都是什么?”


衣服,鞋子,首饰,音乐盒,甚至还有变色唇膏。


这些一一打开的时候,小公主直接扑到了两个爸爸怀里一人重重亲了一下,“爸爸太好了!!”


两个爸爸同时笑了笑,孙哲平问她:“喜欢吗?”


“喜欢!爸爸好厉害!”


“谁让你是我的女儿,我们的小公主。”孙哲平把小丫头搁在肩膀上,指着这些东西跟对咯咯直笑的女儿说:“我家的丫头就是公主,理所当然就要有最好的。”


叶修抱着等人高的大玩具熊——这是前两天路过商场的时候小公主多看了一眼的毛绒玩具,现在已经成了众多礼物中的一员,撞撞孙哲平胳膊,“放她下来疯。”


看着又满停车场跑的女儿,两位父亲又笑了。


“琛琛!”


叶修抱着玩具熊晃了晃,“熊先生也祝小公主生日快乐哦。”


小公主甜甜笑着,“嗯!”


后记:


多年以后,已经成为一代校花的孙琛同学第三百六十五次拒绝了面前单膝下跪的男生。


男生挽留她:“我都这样了你还不感动吗?!”


孙同学一撩卷曲的长发,微微侧目,精致得不像话的侧脸展露出来。她看着盯着自己脸发呆的男生,翘起了嘴角,“我记得三个月前你才劈腿了隔壁院的女生。”


她笑道:“别跟我这弄这些把戏,我从小就是被爸爸宠大的,我当了二十年公主,可不稀罕你这些廉价的花。”


后来得知此事的叶修盯着旁边笑得猖獗的孙哲平,“你果然是故意的?”


玫瑰花,心形蜡烛,甚至无人机烟花,薰衣草花海,热气球环游,只有想不到,没有这个当爹的做不到。年年换着花样给丫头惊喜,十几年下来,什么都成了他玩剩下的了。


“都是她爹玩剩下的把戏,我看那群臭小子能怎么骗我宝贝女儿。”孙哲平拦着叶修的腰,洋洋得意,“想从我这儿渣我女儿,重新投胎去吧!”


——————


爱里长大的姑娘,通常不那么容易被渣男轻易骗走。


她出身好,自己优秀,家庭和睦,而且早就有了一个爱她如命的男人,比起优秀的父亲,其他的都是大猪蹄子,压根看不上。(如果我有叶修和孙哲平这对爹宠怕不是从此再看不上任何男人了)


来跟我一起重复:


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评论(36)

热度(750)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