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老王夸我帅(不私发鸭)

成年女性,热爱和平
爱磕cp,主磕all叶all炭all黑等all主角,当然这个号主产all叶
以及是炸号重来,原来的小可爱可以重新关注我一下吗~

【all叶·叶修性转】军阀夫人


树最后是没上,成熟的方副官抱着叶修的鞋子,冷笑:“光着脚走路吧你。”

“点心又要抱我啊?”叶修晃着脚,一派悠闲。

方锐又看了看她的脚,“你盖上!真想冻出疮啊?”

苏沐橙在旁边捂嘴偷笑。

叶修从善如流,翘着腿把外套往小腿肚子上一搭,两侧袖子在地上擦啊晃啊,她又非常厚道地把两只袖子一叠,塞进了衣服里面。

方锐倒不关心衣服,又想起另一茬,“喂,你和周泽楷怎么回事?”

叶修无辜脸,“什么怎么回事?”

“别跟我装傻了,我还不知道你。”方锐翻白眼,“他喜欢你吧?”

叶修咧嘴,“喜欢我的人多了去了。”

这话旁人说来或许有些讨打,可由她说出来,又丝毫不让人反感。

叶修是多少人年少的心动,多年的执念啊。

少年不识情滋味,一瞬心动,永远心动。这一不留神,月亮没抓住,半辈子都给搭了进去。

方锐捂着头无声笑了一下,他也是真拿这人没办法,“人周少帅多好一小伙子,大半个华国姑娘的春闺梦里人啊,你招惹了又不回应,好意思嘛?”

“我就站那儿就有人自个儿一念百转,自己把自己拖入爱河又贴过来让我负责,这还怪我啊?”

说来也是,叶修这人纯粹的天然撩。

方锐:“那就别跟他黏黏糊糊的,男女授受不亲不知道啊?”

叶修惊奇:“当初咱们一起睡大通铺那会子也没见你这样啊?”

方锐语塞。

这个当年也没当几年。

那会苏沐秋去世近一年,叶修刚刚与陶轩分道扬镳,遭到一队洋鬼子袭击,仗着地头蛇熟悉路带着几个巡逻兵绕了大半个杭州,然后在风雪夜里,敲响了一家当铺的门。

老板娘出来开门时瞧见眼前高挑的漂亮姑娘,开口便是:“大晚上不做生意啊。”

叶姑娘也实诚:“我正被洋人追着,老板娘发发善心收留我一夜吧?”

陈老板愣了下,上上下下打量一番眼前这狼狈模样都遮掩不住漂亮脸蛋的妹子,心里开始盘算:瞧这姑娘也不像普通人家出身的啊,大晚上来我这小当铺做什么?不对,洋鬼子?莫非……

再看看散乱的发丝和皱巴巴的衣服,老板娘立刻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姑娘快进来。”说着就把人推进了门,“你……哎,不愉快的就忘了吧。没事了,我保护你!”

这会她看叶修处处可怜可爱落魄非常,后来她看叶修——

可别说那些洋人怎么着她了,她不逮着人家暴打一顿出口恶气就不错了。

“……那时候见到你,你跟在老板娘旁边,偌大个当铺就你一个格格不入,坐在柜台边上看一本兵书。”

一个平凡的风雪夜,老板娘遇见了叶修。从此两个人的生活都拐了个大弯,走上了那条仿佛已经注定的路。

叶修模样好,微微下垂的眼角带着天然的无辜,抬眸时偏生媚色天成,着旗袍涂红唇时美艳得不可方物,素裙簪花时又乖巧干净得让人心疼。

老板娘问过她的身世,叶修只是一边擦桌子一边笑着:“老板娘说是什么就是什么吧。”

陈果气结,“你……算了算了,我不问了!擦什么桌子,给我坐着去!谁让你干活了!”

叶修:“不是,老板娘你好心收留我,不能把我搁那儿当摆设啊。”

陈果这次硬气十足,“你没看见最近好一堆人装模作样拿着些破烂玩意过来问东问西又不当吗!还不是来看你的!你这丫头一看出身就好,别给这群混账吃得骨头渣子都不剩!”

或许是老板娘的赤忱真心,或许是叶修终究需要继续完成他她的执念,某天她坐在后院里看着天上月,对旁边忙着算账的陈果说了一句:“老板娘,北平叶家,你知道的吧?”

陈果头也不抬,“废话,叶孙楼王文五家,天下谁人不知!”

叶修摸摸鼻子,“叶家有个大小姐,你也知道吧?”

“就那个神神秘秘的叶姑娘?”陈果终于抬起头,“那肯定知道,据说聪慧过人,胆识不凡,还是个实打实的大美人。”

如今闺阁女儿有几个不知道那位“与世不同”的奇女子。

陈果自打父亲去世后,独自经营起了这家当铺,这世道固然风雨飘摇,可沉重的枷锁仍然未从女人身上解开。她们的存在依旧偏属附庸,而无法在世人眼中堂堂正正地独活。

一个姑娘家及笄之年不肯嫁人,父亲病故后又独自坚守一个当铺,日日抛头露面,彪悍泼辣,多少人背地里戳她脊梁骨,说她读书读傻了脑子,自个儿蹉跎成了“没人要的老姑娘”。

陈果说,“其实我还蛮羡慕那位叶小姐的,人活得多洒脱自在啊,不似我这种普通人。”陈果慨叹几句,问:“怎么突然说起她了?”

“——因为她,就是那位叶姑娘。”

掀开帘子走出来的唐柔忽然如此说道。

啪嗒,好好的账本沾了满满尘灰。

后来的兴欣慢慢壮大起来,小小一方当铺逐渐成了杭州城里不容小觑的一股力量。

也是这时,方锐来了杭州,来了她身旁。

那时候兴欣经济条件委实不太好,睡的一屋大通铺,偏偏在这不南不北的地方,夏日没法凉快,冬日里还没个暖炕,实在委屈。

方锐怎么说也曾是呼啸二把手,再落魄也没睡过通铺,第一次见这床铺,震惊十足:“这什么?”

老板娘有点心虚,刚想解释这只是暂时的,就听叶修悠悠道:“你的床啊。”

方锐:“你们虐待我!”

“哪能啊,哥,锐哥,您就暂时委屈委屈呗,咱们小地方,只能先凑合着了。”

方锐问:“那你睡哪儿?”

叶修盘腿上通铺,“这儿啊。”

“你……你跟我睡?”

“害羞啥啊,我和小唐都睡这儿,就是莫凡一帆那几个孩子害臊得很,一张床上使劲往另一半挤,日日睡得七歪八扭的。”叶修说:“你这猥琐劲,就别那么害羞了吧?”

方锐一哽。

不过方副官蓝雨新兵营出身,后来进了国统军校,摸爬滚打过来也不是吃不得苦的人,很快接受了这个住宿条件。

叶修笑眯眯的,“放心,你挨着我和一帆,我们睡相都很好的。”

方锐内心:是该你希望我睡相好人品好自制力好的。

但是正如京城王少帅昔年所说,“叶修是什么人,大家都很清楚”,她这个人有时候是非常没有自知之明的。

方锐第五次推开横在自己肚皮子上的白腿,一脸生无可恋。

叶修出身世家,又随了叶夫人的冰肌玉骨,再如何风吹日晒也不见黑,白花花的腿往眼下一搁,不必触碰都瞧得出这是如何细腻温软。

方锐是个男人。

是个正常男人。

他孤身前来,六成是中央给的压力,两成是为自己,还有两成,因为叶修。

怀揣着一些不可告人的隐秘心思,他来了杭州。

心间月光落在枕畔,那份情愫又逐渐滋生。

一点点,一点点。

破土而出,疯狂成长。

方锐抬起手,再一次把她的腿轻轻放回了被窝。这次却停留了片刻。

“……叶修。”他突然咀嚼起了这个名字,随即低头一笑。铺盖遮住半个脑袋,一夜辗转。

叶修随口一说,并不知方锐心底如何的百般滋味。她靠在苏沐橙肩头,懒洋洋问:“还有多久?”

苏沐橙:“过了西街,转角就是啦。”

那就是快了。

叶修打着哈欠,“我困了,回去都别来扰我清净,来一个赶一个。”

苏沐橙笑眯眯的,“睡吧,今天应该无事了。”

说话间,车已经缓缓减速。

“到了。”方锐把鞋子扔回去,却没接外套,“盖着,不冷吗?”

叶修奇道:“我裹着狐裘呢,怎么再加这件衣服?你才多穿些,省得感染风寒,还要我照顾。”

她踩着高跟鞋哒哒哒走得从容,方锐搭着外套冲她喊:“不识好人心!”

叶修一撩头发,“风太大我听不见!”

周少帅很快走到她身边,“你随我来。”

叶修:“小周,你可让我歇歇,我一宿没合眼了。”

周少帅低着头,小声“哦”了一下,看着真有些无辜可怜。

叶修如何不知他这是玩小手段来了,可周泽楷这个人好像天生长在她天花板上,而且一次次往上冒,最后她也只能摆摆手,叹气认输:“行吧行吧,你跟我来。”

周少帅也不是有什么正经事,指挥人带着一堆东西搁进了她的房里,塞满了小半个屋子。

叶修在他的眼神里探翻看,一看就乐了,“这些是什么?”

“衣服。”周少帅解释:“天冷。”

————

敬请期待下一话:奇迹叶叶环游世界(bu

评论(6)

热度(2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